水深瞳

【明日之后】复仇


“阿列克谢,没想到吧,我们还能再见面。”

 

格柳克扎像捏小猫一样捏着女孩纤细的脖子,他布满了斑驳尸斑的脸做不出太丰富的表情,然而那双闪烁着蓝色凶光的眼睛里却布满了令人毛骨悚然的恶意。

 

少女竭力捶打着抓住自己的那只手,然而她那点力气在感染者面前犹如蚍蜉撼树,她喘不过气来,挣扎着喊:“阿列克谢,别管我!这个感染者有神智,他是冲你来的,别管我,快打死他!”

 

阿列克谢把手枪藏到袖子里,摊开双手以示自己无害:“格柳克扎,当年的事情是你和我之间的恩怨,与这丫头无关,你先放开她。”

 

格柳克扎的太阳穴上横陈着一个狰狞的血洞,听了这句话,他……或者说它显然更愤怒了,它狠狠地摇晃着女孩,用嘶哑的声音吼道:“无辜!黛兰斯不无辜吗!你们只因为听不懂她的家乡话……只是几句听不懂的话……你们就杀了她!是你下令杀了她!”

 

他像野兽般冲阿列克谢咆哮了一声。

 

阿列克谢无法说他当时给下士打眼色只是想让他控制住那姑娘,他无法为已经发生的悲剧辩解,从沃尔曼斯克回来后,他曾经无数次质问自己,那姑娘……黛兰斯的死,真的只是因为下士领会错了他的意思吗?如果下士当时没有开枪,他在无法确认黛兰斯是否被感染的情况下,会不会亲手开出那一枪?

 

他发现他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他无法回答格柳克扎,也无法回答自己。

 

如果没有拉扎罗夫,他可能根本就活不到现在。

 

如果没有……拉扎罗夫。

 

阿列克谢在心里把这句话重复了一遍,缓缓握住了袖中的手枪,他说:“如你所说,你该想我讨还这笔账,放了那丫头,来杀我。”

 

格柳克扎咯咯咯地笑了起来:“队长,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吗?你的手枪藏在哪边袖子里,是左手还是右手?别装了,我知道你两只手都能开枪。”他凶残的目光落在了女孩脸上,仿佛透过那张年轻的面容看到了一个早已故去的倩影,“队长,放下枪,如果你还想让这丫头活着的话。”

 

阿列克谢从未像此刻一样清晰地意识到,他已经老了。

 

他的动作开始变得迟钝,同样的距离,他已经无法做到像过去那样,猎豹般扑到对方救下女孩。

 

他只能妥协。

 

手枪被他扔到了地上。

 

格柳克扎走近,他一手拎着女孩,猛地一拳将阿列克谢击倒在地。

 

阿列克谢闷哼一声。

 

愤恨的感染者似乎还不过瘾,又飞起一脚将男人踹翻了出去。

 

阿列克谢只觉得眼前一阵阵地发黑,胸口剧痛,张嘴吐出了一口血沫。

 

格柳克扎神经质地笑了起来:“我不想杀你,让你这么活着比死了更让人开心……这丫头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不知何时,被阿列克谢扔到地上的那把手枪已经到了他的手里。

 

阿列克谢的瞳孔陡然收缩。

 

“住手——!”

 

感染者骤然扣下了扳机。

 

巨大的绝望笼罩了阿列克谢,异族姑娘死前喃喃的乡音,格柳克扎脑袋上血肉模糊的枪孔,捡到这少女之后的点点滴滴,以及拉扎罗夫奔入夜色中时那决绝的背影走马灯似的在他脑海中闪过,几乎要将他推入深渊。

 

就在这一刻,一只粗壮的利爪穿透了格柳克扎的胸膛,感染者脸上癫狂的神情瞬间凝固,手枪和女孩一起跌落在地。

 

格柳克扎倒下了。

 

他艰难地转动目光看向阿列克谢,不知为何,忽然露出了一个坦然的微笑。

 

就如多年前,他第一次见到自己崇拜许久的队长时一样。

 

阿列克谢不明白,他为什么会露出这样的神情。

 

女孩艰难地从地上爬起来,她一手捂着脖子,咳嗽着向来人致谢:“谢……咳咳咳,谢谢您的帮助,您——啊!”

 

少女的话音陡然被一声惊呼打断了。

 

这个在千钧一发间击杀了格柳克扎救下女孩的人,居然也是一个感染者!

 

他的身型十分高大健壮,骨骼肌肉诡异地虬结着,却始终背对着两人,不肯转过脸来。

 

阿列克谢看着那背影,猛地意识到了什么。

 

他向来稳定的声音几乎有些发抖:“你……你转过头来!”

 

感染者沉默了更长的时间,半晌,终于转过了身。

 

他是拉扎罗夫。

 

阿列克谢的下唇抽搐似的颤抖起来:“你……你认得我,对不对?你也有神智,对不对?”

 

半晌,跟格柳克扎同样嘶哑的声音响了起来:“没错,我也有神智。”

 

他僵硬地耸了耸肩,表情匮乏的脸上露出了一点类似自嘲的神色:“可我跟他不一样,我拥有神智,因为我是病毒母体的寄生,我是感染者,但我却不是活死人。”

 

通常情况下,感染者的变异过程是感染-发作-死亡-变异,这是一个清晰的由生到死的过程,然而拉扎罗夫不是,那丧心病狂的实验将他直接跟病毒母体绑定在了一起,他变异了,却跳过了死亡这个过程。

 

拉扎罗夫:“这就是你一直耿耿于怀的那个人?”

 

半晌,阿列克谢才点了点头:“他叫格柳克扎。”

 

阿列克谢:“他曾经很崇拜我,可是后来,他憎恨我。”

 

拉扎罗夫:“不,你错了,阿列克谢。”

 

他走上前,捡起了掉在地上的手枪,掰开枪管,递给了阿列克谢。

 

——手枪里没有子弹。

 

拉扎罗夫:“心怀憎恨死去的人不会恢复神智,能够令人在变成感染者之后恢复神智的,只有强烈而绝望的爱。”

 

“阿列克谢,他并不恨你,他只是爱那个姑娘。”

 

“同样的,你也不恨你。”

 

“你没有对不起我,无论我变成了什么样子,你始终是我最亲密的战友。”

 

“我在等你,带我回家。”


END


注:给不知道格柳克扎或者忘了这个人物的小伙伴提醒:出自官网阿列克谢人物档案,特瑞莎的初代主人,就是辣个喜欢的妹纸被阿列克谢手下误杀绝望自杀的小伙纸。

评论(1)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